帳號 :
密碼 :
 
相關文章
第15屆理事長石允文(左)在第4屆理事長駱錦明(中)監交下,自上屆理 事長李明德(右)手中接下璽印。

清翫雅集第十五屆理事長圓滿交接

文∣姜又文 圖/攝影∣清翫雅集

揮別了二○二○年的陰霾,步入新的一年開端,受疫情影響的世界各處似仍前景未明。即使如此,引領華人圈藝術收藏的精銳藏家們,仍通過縝密而滴水不露的防疫規劃,於一月十四日晚間假萬豪酒店舉行「第十五屆清翫雅集理事長交接典禮」。清翫雅集的交接典禮,不僅是兩年一次的交流盛會,這項傳統的延續更代表清翫雅集的活動依舊熱絡不減。尤其第二代收藏家的積極參與,更顯示出清翫藏家啟動收藏世代交替的成果!
副總統賴清德亦特別撥冗出席交接典禮,並親自為活動及新任理事長獻上祝福和期許,同時說明政府目前正著力推動的藝術產業相關法令及進度。交接晚宴開始,先以影片回顧過去兩年在第十四屆理事長李明德的帶領和籌畫下,舉辦的多場演講、研討會,以及在與鴻禧美術館密切合作下,邀集會員進行實物鑑賞、學術交流等活動,其中甚至還有遠赴敦煌石窟的實地參觀,可說是豐富多元。
之後,在王道銀行榮譽董事長駱錦明的監交下,第十四屆理事長李明德慎重地將璽印交付予第十五屆會長石允文。新任理事長石允文現為豐年豐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雅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發行人,為中國書畫和紅酒的收藏家,多年來於藝術教育推廣和舉辦藝術展覽上,不遺餘力,成果豐碩。而與石允文搭檔並接下第十五屆副理事長者則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
此前李明德於致詞中表示,在他接任理事長的第二年,雖遭遇全球疫情而使部分活動受到影響,但仍幸賴所有會員及會員家庭的高度參與,亦足見清翫雅集的會員不僅作為收藏同好,更已建立起如家人一般緊密的關係。新任理事長石允文於致詞時笑說,他於一九九七年加入清翫,所以今天晚宴所使用的紅酒,便皆為該年出產的,深具意義。他並強調清翫雅集歷多年仍能屹立不搖的關鍵,便在於會員和會員家庭的投入與支持,而後第二代的加入,更注入新血活水,使會務蒸蒸日上。在他第十五屆理事長任內,也將迎來清翫卅周年的收藏盛宴,深感任務重大。致詞中,他也特別感謝清翫雅集的秘書,多年來打理會務有條不紊,是幕後安定的力量。
清翫雅集創立於一九九二年,至今仍是華人世界最具指標性的收藏家團體,目前會員人數為卅五人,並有三位榮譽會員。在藝術收藏圈中,清翫會員以精到眼光、深厚資歷、高度素養深獲尊敬,而其高度的品味與豐富的收藏品,也讓人對明年即將到來的清翫卅周年深感期盼!

 
全文請見《大觀》2021年2月號第137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daguanart.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daguan.a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