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
密碼 :
 
相關文章
清翫成員與各家拍賣公司代表合影

清翫雅集喜相逢

文∣張禮豪 圖/攝影∣張禮豪

華人藝術圈中被譽為最重要的收藏家團體─「清翫雅集」,於一月十三日舉辦第十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暨旺年會,在臺北喜來登大飯店以「清翫雅集喜相逢」七字為座次之分,除了數十位會員及家屬,臺北故宮院長周功鑫、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臺北市文化局局長謝小蘊及中國嘉德總裁王雁南、北京保利總經理李達、北京翰海董事長溫桂華、北京匡時董事長董國強、香港蘇富比亞洲區總裁程壽康、香港佳士得高級副總裁安蓓蕾等,都專程跨海參加,場面高調熱鬧。

新任理事長揚星集團總裁潘文華在許作鈿監交下,從上任理事長國票金控董事長洪三雄手上接過印信,正式成為第十屆理事長,副理事長則為中環集團總裁翁明顯。潘文華致詞表示,清翫雅集將慶祝成立廿週年,非常希望能在臺北故宮舉辦收藏大展,這將成為他任內最重要的工作;未來既定的每月會活動之間,也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舉辦專題演講,讓會員持續獲得更多藝術文化涵養。另外,成員中如石允文、翁明顯等在收藏紅酒方面聲名頗著,「但只是收著未免不夠有趣」,所以他也預計成立品酒會,不定期挖出一些好酒分享,引來眾人歡呼。

清翫雅集成立於一九九二年,成員均大有來頭,如寒舍蔡辰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永彰機電董事長許作鈿、震旦集團總裁陳永泰等都曾任理事長,藝術文物收藏無不浸淫多年、各具千秋。目前有卅三位成員,日後持續招募收藏主力為當代藝術的新血。周功鑫、陳郁秀也從這屆開始成為榮譽會員。周功鑫在感謝之餘,還援引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成立即是由眾多有洞見的企業主藏家共同努力為例,表示企業主在工作之餘能將資產挪購藝術文物,甚至與眾人共享,都讓人相當佩服,因此,她對清翫雅集的收藏展樂見其成。

 
全文請見《大觀》2011年2月號第17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daguanart.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daguan.a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