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
密碼 :
 
相關文章
開幕當天的剪綵儀式(左) 熊宜中 寒山(右)

文人畫魂・重現西湖

文∣蒲欣慧 圖/攝影∣熊宜中

為推廣兩岸藝文交流,華梵大學美術系教授熊宜中,以「重現文人新畫魂」為主題,三月下旬在浙江博物館西湖美術館舉辦個展,在四百餘坪的空間裡展出百餘件書畫作品。三月十九日開幕當日吸引了杭州地區喜愛書畫的朋友們數百人參與,場面盛大熱鬧非凡,開幕式由浙江省書協副主席、前浙江博物館副館長、西湖美術館館長趙雁君主持,剪綵儀式由浙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書記蔣建東、中國美院山水畫大哥大級的孔仲起教授、中國美術學院教授兼現代書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王冬齡、浙江博物館副館長沈軍甫、浙江美術館副館長桑火堯、水墨中國、今日藝術雜誌社社長孔凡溪等人共同剪綵。

另參加觀禮的有中國美院教授、杭州畫院副院長何加林、中國美院毛建波教授、中國美院吳山明教授夫人高曄、浙博研究員王屹峰、辦公室主任庸泰岳、吳山書畫院秘書長沈福錦、畫家何紹教等人。台灣則有熊宜中指導的行政院書畫社社長張美玲、華梵大學研究所畢業的邱素美、翁小蘭及游藝雅集的學員們一行約廿人參加。

在重視傳統筆墨的浙江難得看到純粹的文人筆墨之美,浙江電視台特別採訪報導。一行人並參訪了上海美術館、蘇州博物館、杭州西湖景區、潘天壽紀念館、黃賓虹紀念室、胡雪巖故居及紹興蘭亭、烏鎮、拙政園、寒山寺、無錫蠡園、靈山大佛,作了一趟文化藝術之旅。

 
全文請見《大觀》2010年5月號第8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daguanart.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daguan.a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