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
密碼 :
 
相關文章

二○一八香港秋拍觀察

文∣編輯部 圖/攝影∣香港蘇富比

今年(2018)秋拍在開拍之前,市場上便風聲不斷。無論拍賣公司或是買賣雙方,先是擔心著中美貿易戰對於此次拍賣可能造成的影響,加上大環境的景氣不佳,同樣讓人對於前景有著茫茫之感。而本次香港蘇富比無疑地在策略上操作得當,依舊維持著持平的成績。
十月一日開拍的中國古代書畫專場,在預展時,其偏低的預估價便引來買家們的討論。幾件明代帶有浙派風格的作品,過往或許都有著二萬∼五萬港元的預估,此次紛紛下修,僅有五千∼八千港元。如此「實惠」的價格出現在香港蘇富比的預展現場,實在罕見。當然這樣的價格難免引來一些真偽的討論,但就實際成交價格來看,這些被「低估」的拍品並未因為價格而讓人卻步,反而因為低價起拍吸引了不少買家的注意,在首輪時爭相競標,待場面稍微平息後,價格已然上躍好幾個倍數。

 
  全文請見《大觀》107年11月號第110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daguanart.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daguan.a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