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2013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圓山爭豔館登場

文∣編輯部 圖/攝影∣2013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

首次由台灣的攝影藝術家發起的「2013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即將在9月19∼22日於台北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行。經過長期的籌畫,今年由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主辦、台北市立文化局、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合辦,由全會華擔任總策展人的「2013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在各方人士引頸期盼之下開幕了。「2013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活動共分現當代藝術攝影作品展,攝影書籍+攝影手工書展、攝影學術論壇、新銳幻燈Show、收藏展專區、攝影文創展等六大主題。這次以每個展位主打一位藝術家,而且展出的內容必須是兩年內的新作或者是沒有發表過的作品,此一規則的目標其實是為了網羅全國最有潛力的攝影藝術家和作品,共聚一堂,做一次有深度的面對面交流。
台灣參展的攝影家有江思賢、杜韻飛、林厚成、徐欽敏、黃文勇、鄭亭亭、林家安、許怡慈等人。在攝影書籍+手工書展的部分,由主辦單位評選出國內外100本最美最有價值的攝影籍為展出主體,並且以設計、限量、絕版為優先考量,另外亦邀請了國內的攝影書店、雜誌出版社參與展出。期望藉此帶動出版社、專賣店對攝影書籍的重視,促成出版社與攝影家的出版合作成為一種產業,並且讓大眾了解目前國際上對攝影集的出版、銷售、收藏、投資的現狀。

 
  全文請見《藝外》2013年9月號第48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