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歷來規模最大 蘇富比北京藝術週 即將於11月底隆重登場

文∣蘇富比 圖/攝影∣蘇富比

香港蘇富比2013年10月份秋季拍賣會以41億9,600萬港元之破紀錄總成交額圓滿收槌,刷新國際拍賣行在亞洲歷來最高總成交紀錄。緊接香港秋拍的驕人佳績,蘇富比將承勢而上,放眼北京,於201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京舉辦「蘇富比北京藝術週」。期間一系列全面的藝術活動,特別為迎合中國廣大的資深及新進藏家的收藏品味而設,涵蓋一場重要拍賣─「現當代中國藝術拍賣會」;三場私人洽購展─「現代藝術巨匠展:從倫勃朗到畢加索 ─西洋藝術的人物表現 」、「花樣年華─十九世紀歐洲油畫、傢俱及工藝品 」與「蘇富比鑽石」,以及海外精品展「西方古典油畫」和「英國古董珠寶商S.J.Phillips Ltd.皇室珠寶」,同時還有一系列匯集蘇富比頂級專家和國內外一流學者的講座與藝術論壇。
蘇富比選擇拓展北京的市場,是因為首都北京是中國的藝術重鎮。此次藝術週是迄今為止蘇富比在中國舉辦之最大規模的藝術盛會,涵蓋中西方經典與當代多種藝術形式。拍賣、預展和私人洽購展之所有藝術品價值超過13億人民幣。
12月1 日舉行的「現當代中國藝術拍賣會」呈獻近150件拍品,估價約1.3億人民幣,由來自著名美國藝術機構「芝加哥藝術學院」珍藏之趙無極代表作〈抽象〉領軍。拍賣包括「二十世紀中國藝術」、「新潮—80's - 90's中國社會轉型期的藝術」、「中國當代藝術」以及「中國當代水墨」等專題內容,其中不乏首次出現在市場中的具備美術館收藏級別的珍品。

 
  全文請見《藝外》2013年11月號第50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