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隨心所欲 色自由我:黃志超的創作之路

文∣陳湘汶 圖/攝影∣加力畫廊

他有著與實際年齡不符的外表,特別年輕,談起天來讓人無法想像他是經歷台灣現代繪畫浪潮、紐約蘇活區崛起時期,走過東西方藝術交流的潮間地帶的人。這位開朗而大方的畫家說起自己的創作人生,眼睛閃亮起來。1941年出生在廈門鼓浪嶼的畫家黃志超,國民黨政府遷至台灣的兩年後到達台北,當時在警備總部工作的乾爹將原本就讀女師附小的他帶到嘉義,也在那個時期,黃志超跟著乾爹手下的勤務兵─一位杭州藝專出身的大哥哥,四處遊覽寫生,他在耳濡目染之下開啟對繪畫的興趣。黃志超笑說自己不喜歡念書,所以畫畫就變成一種逃避,而且在五個兄弟中排行老三,也比較沒有壓力。嘉義生活一年,黃志超再度回到台北正式拜師學畫,開始學習傳統繪畫的技法;除此之外,在台北他也繼續寫生的習慣,經常背著簡單的畫具騎上腳踏車,到淡水、士林等處尋找靈感。

 
  全文請見《藝外》2015年3月號第66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