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飛行.轉變 黃銘哲的藝術歷程

文∣林翰君 圖/攝影∣臻品藝術中心

一直以來,黃銘哲始終渴望飛行,當現實的環境強烈地阻礙個人慾望的獲得,黃銘哲即以飛行的幻想來滿足,將情感與想望訴諸於藝術創作,使之成為現實之存在。飛行,成為黃銘哲的生命想像,象徵著無限的可能,彷彿可以飛越了時間與空間的藩籬,抵達自由的國度;飛行也是黃銘哲最初始的創作慾望,藝術家的創作行為對他而言就像是一種飛行。在他的視域中,飛行從未僅是一種強調速度的動作—一種物理性運動,反而類似一種飄浮的游移狀態,突破了物質的界限、時空的介面,可以飛行在空中、飛行在記憶中、飛行在未來的明天中。

 
  全文請見《藝外》2015年5月號第68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