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開啟新的史詩 楊茂林 尋找曼荼羅 初回:黯黑的放浪者

文∣陳湘汶 圖/攝影∣耿畫廊

楊茂林工作室前庭有一小魚池,裡面養著他釣回來的魚,水面上漂著浮萍和大把的布袋蓮,莖養得胖胖的。楊茂林喜歡釣魚、養魚也愛吃魚,唯一的運動就是釣魚,溪釣也好、海釣也好,從小就喜歡。睽違四年,他4月份即將在耿畫廊展出全新大型計畫「尋找曼荼羅 初回:黯黑的放浪者」,桃樂絲與她的同伴們騎上深海魚,邁向新的冒險篇章。
【探測:尋找真理的所在】
曼荼羅,原本是印度教修行時所需要的一個土台,曼荼羅圖像上會將天尊放置於構圖的中心。就空間性上,曼荼羅指神佛所在的地方;引申到心靈層面上,它是真理的所在。因此尋找曼荼羅就是尋找楊茂林內心真我。

 
  全文請見《藝外》2015年4月號第67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