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絕對創意視覺驚豔•再掀前衛藝術挑戰

文∣編輯部 圖/攝影∣MOT/ARTS

今年最具實驗性的「藝術七門町」計畫,在2009年7月以藝術育成與空間再用為概念的新型態藝術經紀模式創造話題後,再於2010年之前推出藝術七門町與ABSOLUT VODKA的首件跨界合作作品,七組台灣當代藝術家:姚瑞中、盧昉、蔡宜儒、朗機工、劉致宏、許尹齡、黃華真,各自在經典瓶身的七個區塊,透過自身的藝術思考,以其最為代表的表現手法,詮釋出一幅絕對驚豔的「藝術七門町特調」。

引領當代藝術•創意絕對無限
風靡全球各地,廣受世人愛好的ABSOLUT VODKA,與當代藝術及創意設計向來有不解之緣;自1985年當代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替ABSOLUT打造一幅充滿普普風格的藝術畫作,並受到各界熱烈迴響之後,ABSOLUT便持續與各界畫家、雕塑家、攝影師、服裝設計師等進行跨界合作。不論藝術家來自何方、以何種形式、擅長何種藝術風格,每一件ABSOLUT作品都是在他們的思考想像與ABSOLUT品牌精神撞擊之後,所迸發出的絢爛火花。

ABSOLUT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酒瓶造型;其線條簡潔、清澈,創意來自於16世紀瑞典常見的藥瓶,看似平凡單調,但透過ABSOLUT從未枯竭的精彩創意,以及數百位來自各領域的藝術創意人士的不斷翻新,成為其品牌重要資產,以一種全新的藝術角度出現,造就了一次次的視覺驚豔。
除了與享譽天下的藝壇明星合作,ABSOLUT更堅持以在地創意演釋藝術精神。繼2002年邀請台灣前衛藝術家洪東祿,以其拿手的數位技術完成獨特創作後,ABSOLUT這次更與2009最具實驗性的「藝術七門町」的七位藝術家攜手合作,首次在台以團隊方式創造出另一個代表台灣的ABSOLUT作品。

 
  全文請見《藝外》2010年1月號第4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