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南台灣的第一次! 首屆「府城藝術博覽會」2012年1月啟動

文∣吳嘉瑄 圖/攝影∣畫廊協會

台北藝博會縮小版
繼2011年台北藝博會創下參觀人次和成交量新高的佳績後,畫廊協會又規畫在2012年開春的1月6日∼8日,於台南五星級的大億麗緻酒店,舉辦首屆「府城藝術博覽會」,為近年來在台灣相當盛行的飯店型博覽會風潮再添話題。

府城藝博會在去年(2011年)9月理事會議決議通過舉辦後,畫協便開始積極展開藝博會的作業與布局。儘管與台北藝博會時間相距不到半年,但畫協理事長張學孔仍看好台灣尚待挖掘的潛在藝術收藏實力,對此他表示,府城藝博會的舉辦,最主要的目的是促進台灣藝術收藏市場的南北交流,除了希望協助北部、中部,甚至是國際性的畫廊,在南部拓展幅度更廣的專業藏家族群市場,同時也希望挖掘並培養更多南部的藏家族群。張學孔說,畫協對府城藝博會的定位,其實就是「台北藝博會的縮小版」,雖然舉辦規模較台北藝博會小,但仍有可期待之處。此外,畫協對第一次在南部舉辦的藝博會,積極動員相當多,例如畫協便已經接觸過南部扶輪社會員、醫師與建築業人士等,也會強調各方面的行銷宣傳,就是希望能拓展南部更多接觸藝術、收藏藝術的人口。

 
  全文請見《藝外》2012年1月號第28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