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文章
豪華旗艦版與下一步的轉型 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節觀察

文∣吳嘉瑄 圖/攝影∣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到今年已是第七屆的「台北數位藝術節」,11月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舉辦為期十天的展覽活動。這次的台北數位藝術節,無論在內容與規模上都做出了近年最大幅度的變動與調整。

作為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最重要業務之一的台北數位藝術節,在今年反映出的明顯變化,可能也是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或者是承接此業務的數位藝術基金會接下來必須深思的──如果明年繼續承接,那麼,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勢必要以更多的國際館舍交流合作與自我宣傳行銷來打開其與國際連結的局面廣度,朝向更專業的數位展演實驗以及謀合數位藝術與技術跨域的平台高度前進,而不只是僅藉由一年一度的藝術節活動予以大幅度串連。而如果明年數位藝術基金會被迫棄守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那麼,數位藝術基金會儘管仍會尋求其他據點繼續其業務推動,但這幾年累積下的台灣數位藝術、乃至更高層級的國家文化發展成果,卻可能被「砍掉重練」而需要重新回頭白走許多路。這利多究竟存在於哪個結果之中顯而易見。

 
  全文請見《藝外》2012年12月號第39期
雅墨文化事業 版權所有©2012 www.yamore.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讀者服務信箱│artitude.ae@gmail.com  業務電子信箱│artitude.ad@gmail.com